涼夜,窗外雪落無痕;門前滿目潔白。我又一個人孤矗站在天臺上,默守著那份早已離去的愛情和那個再也不會回來的背影。我和你再也不會有花前美景月下夜,也不會再有綺夢輾轉朱閣外。而我卻在不經意間,想起那時你給過我那些滿心的歡愉;猶念起你留下來那些早已逝去的感動,內心的漣漪蕩漾著此刻的牽掛。

我喜歡和你在春意盎然的時光裏,一起安靜聽著清風的聲音;光著腳丫在平靜的秋湖旁泛起層層漣漪。我喜歡和你在花火盛夏的歲月裏,一起在竹林裏追逐打鬧;在竹葉泠泠細語聲中我聽到了你說如果我抓得到你,你就永遠不會離開我。我耍賴的突然坐在原地,在你跑過來問我怎麼了的時候我用盡全力抓住你的衣角,那時我以為我終於抓住了愛情。

我喜歡和你在楓葉漫天的記憶裏,一起坐在湖邊垂釣,在回去的小徑旁;我跨過矮矮的籬笆將一朵朵雛菊挽在你如絲的發梢。我喜歡和你在冬雪紛飛的夜半,一起坐在亭臺的閣樓裏;與你一起西窗剪影,在皎潔的月華鋪滿月下的西樓時;在愛情的萌芽聲中,與你共話桑麻。

其實,曾經的確有過那麼一個人;頑固的賴在你最深最柔弱的心房裏。她可以佔據你所有的思念,亦能左右你的悲歡。她如同手心裏的薔薇,輕易觸摸就能讓你感到錐心的疼痛;痛到讓你快要窒息。愛情伴著她絢爛後枯萎了幾個誓言?那些流失在風塵過往裏的堅定,就這樣挽著離別在思念裏淚流成河。回憶裏的那一番淨土,是你明眸淺笑畫下的囚籠。溫柔的困住愛情裏的天長地久,搖曳著蒹葭蒼蒼般的想念。多少笙歌婉轉的良夜,任憑這一個名字在我心裏飛舞;一張逝去夕顏在眼前無限浮動。我懷著滿心不安的情緒,攜著一闋清詞的守候;在微光裏擁著遠方街角你那孤單的背影入眠如夢。

如果還有如果,我想在梅雨三分的時節裏;為你寫闕詩句踏歌而行。怡然遊走在春暖花開,煙雨拂袖的江南小巷裏。如果還有如果,我想在月上霜華之季,溫系在腰間的那壺清酒與你醉湎餘生。如果還有如果,我想在月滿西樓之夜,與你相逢在離別的地方;讓時光倒流回到過去,我挽留下你要走的決絕。如果還有如果,我想在漫天紙鳶的初夏;揭開你面前紅妝的面紗,在你如絲般細緻的發絲輕輕插下一枚梨花。如果還有如果,我想在每晚無眠的夜色裏;為你伏案深深在重重的月華下為你碾墨吟詠,待到月滿西樓與你相逢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