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的高溫之後,雨不期而至。雷聲伴著閃電,仿佛要把黑暗的夜空撕破。豆大的雨點猶如斷線的珠子,劈啪作響,敲打著樹葉。風,宛如調皮的孩子,不停的把窗簾卷起。窗外的枝椏在雨中搖曳、顫慄,烏雲遮蔽了僅有的幾絲光線,雨霧彌漫的空氣中散發中泥土的芬芳。

那時,我和兒子正欣賞從單放機力飄來的夜曲,那是我第一次聽周傑倫的專輯《十一月的蕭邦》,正如它的名字,使人想起了被時間的洪流所淹沒的鋼琴詩人蕭邦,華麗動聽的旋律,一次次把人們引入忘我的境地,他的筆下露出的不僅是字跡,還有深深烙在歲月年輪上的經典。

雨不停的下著,雨落的聲音,清脆而沉寂,時光恍若隔世般遊走。亙古長夜,一曲紅塵,似乎在訴說著悲慘的往事,我們被他的古韻與或濃或淡或甜的曲調所陶醉。在周傑倫的歌裏,我會在麥浪翻滾的梯田中回到兒時;在皓月當空的月影中找到故鄉;在歷史的長河中暢想精彩與華麗。他的歌中沒有精神上的淪陷,有的只是靈魂與思想碰撞閃爍的火花,對愛、對生命的闡釋。

正緣於此,我們被他的歌所吸引,仿佛有一種無窮的魔力,讓我們在歲月中越走越近,消除了孤單的日子。他的巡迴演唱會,永遠有為他而瘋狂的歌迷,而我不是,我只會輕輕拉上窗簾,在屋中剩下幾盞幽幽的壁燈,靜靜地聽著他的歌,享受那仿佛天籟的樂章,任珊瑚般火紅的記憶燃燒,讓心靈獲得片刻的暖意和放鬆,這對我已經足夠。

如今,一次次聽到他的歌,就會一次次想起過往的歲月,在他的歌聲中我與兒子產生了“共鳴”,心與心靠得更近,讓我理解了90後的情感,也讓兒子懂得了感恩……當過往化作一陣輕煙,那曾經感動著我們的音樂卻生生不息,流淌在我們的心間。

往事如煙,歲月如一葉竹筏來往於今朝與往昔之間。斷鴻聲裏,卻沒了遊子,因為我們並不覺得孤單,有那永恆的旋律,就不怕在生命的旅途中迷失方向。那曾經牽動你我的故事,那些照射在海日相連的陽光都會成為我歲月中最美的紀念。

如泣如訴的琵琶聲,講述著曾經發生過的故事,潮濕的青石板路,水過橋頭的轉身,在煙雨中成為了記憶中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