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這樣一種生活,田園而居,清風籬笆。

嚮往這樣一種境界,我愛你,無論年輕著,亦或滿頭白髮,滿心只有心疼和愛。

如果真遇見這樣一個人,大抵再堅硬的心都會柔軟起來,像春天的嫩草葉,像夏天清新的露珠,或者更像一朵未開欲開的小野花兒,把眼裏心裏所有的暖都藏起來,只留到一個人的時候,細細品味。

看得多了,只記住了愛,卻忘記如何去恨。一個人行走,看看停停,曾深深愛過的那個人,曾百般糾纏的那些碎時光,放在心底的最底層,不想再去反復的翻看,經時光幾遍碾壓過後,我知道,我只剩下殘缺不全的回憶中環通渠

沒什麼可怕的,所有的放不下並不是因為那個人,而且貪戀那段最純真幼稚的時光。

有太多言語表達不出的感受。就像此刻風輕輕從我身邊走過,我多想愛他啊,多想像他一樣飛翔,去看看我心裏最美的那朵雲的模樣。可我最終還是停留原地。

前些日子,去看一個多年的老友,坐地鐵轉公交,折騰了近兩個小時才到他那裏。他在公交站等我,看到我,笑著招手,把傘遮在我頭上。我喜歡山,很喜歡很喜歡,才不管什麼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的喜歡就只是喜歡。那天下著很細的小雨,後來雨停了,我們沿著山路走了一會兒,聊著近況及工作。

那是一個心思極細的男子。三年前,那時我剛出來工作不久,他是第一個從網路走進生活並保持多年聯繫的好友。但凡我在生活或工作中出現什麼問題,只要不遠行出差,他便會主動邀請我去散心。

對於朋友,我更喜歡君子之交,萍水相逢。所謂的紅顏藍顏情人,都只是有些人為寂寞找的種種藉口,我不喜歡,極度如此香港仔通渠

先生也很好。我喜歡喊他先生,尊敬的稱呼。兩年多前因為我身體不好,他專程到老家去看我,給我帶去了一些藥,後來我輾轉到過多個城市,但從未失去聯繫。偶爾他看到什麼好的文章,或者心情不好,就會發來消息,我想他知道我有隱身的習慣,看完消息後,有時我會回復一兩句,有時沉默不語,然後關掉會話窗口。

並非冷漠,有些懂得,就算不語心裏也是明瞭的,又何須多此一言。從北方到南方,我看過城市裏太多的男男女女,但是我都不喜歡,因為渾濁。時常冷靜地大步走過擁擠街頭,我的眼,只看樹木花草,只看藍天流雲,也只因為看到一條河流或一只飛鳥而微笑著問好。

喜歡一切極簡的東西,在別人看不到的景色裏,我一個人自娛自樂,和一草一木打上交道。清風籬笆的生活,並不是非隱居田園不可,一個人的內心深處如果足夠清朗乾淨,無論是在喧鬧繁華的都市,還是寂靜封閉的鄉下村莊,都能找到自己靈魂的安棲之所。

如果可以,我寧願一直這樣下去,任門前青草萋萋,任一朵花一棵草長成它們喜歡的樣子。親愛的,無論你來與不來,都不妨礙我慢慢老去佐敦通渠

於內心深處修一處清風籬笆,我心若明淨,外界濁氣與我何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