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長的歲月裏,受過的傷很多,栽過得跟頭也很多,我們把這種過往稱作經歷。然而這段經歷中,我們一定被自己曾經最愛的人傷害過。
可能是朋友,也可能是昔日的愛人。
1
有個女孩給我發了一個很長的私信,她說最近挺苦惱的。
她和閨蜜上大學的時候就認識了,兩人約定過要做對方的伴娘和卓悅冒牌貨孩子的乾媽;她們一起爬山,對著日出說我們永遠不分離;她們曾在一方失戀的時候把她抱得最緊,並承諾我永遠不會背叛你。
就是這麼一個曾經不舍得看你掉眼淚的親密友人,未曾想過日後有一天她會把你的秘密告訴別人。
有一天女孩背了一個香奈兒的包包上班,閨蜜說她:“你對自己可真捨得啊,買了這麼貴的包。”女孩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實話跟你說,其實我這個是仿品,仿得挺像得吧,你別說出去啊。”閨蜜答應了一聲。結果沒過兩天,同部門的女員工都知道了包包的秘密,大家背地裏指著女孩說每天背著高仿的香奈兒裝逼。
從那以後女孩再也沒有背過那個她很喜歡的包,儘管曾經那是她最喜歡的一個。
公司有一個去日本學習的機會,女孩和閨蜜說如果她能去日本的話,學習不忙的時候她想去看看富士山長什麼樣子。後來女孩被選上了以後,公司裏傳出了女孩並不是真心想去學習,而是假公濟私想去日本看富士山。
後來領導通知女孩,去日本學習的人選有變動,女孩被out了。
那個包包的秘密,那個富士山的秘密,女孩自始至卓悅冒牌貨終只告訴過閨蜜一個人。因為那是她曾最信任的人。
我問她有沒有問過閨蜜為什麼出賣你,女孩說她已經不想再去追問為什麼了,因為做過的事已經造成傷害了,再多的為什麼也換不回被傷到支離破碎的心。
她最終辭職了,告別了公司也告別了那個可怕的閨蜜。
2
我想起來初中的時候,同桌是個有點兒喜歡我的男孩子,因為對方唱周傑倫的歌很好聽,而我最喜歡的歌手就是周傑倫,所以那時候,我並不討厭這個男孩。
他總是在自習課的時候偷偷遞給我一個耳機,耳機裏面放著周傑倫新專輯裏的歌曲,不過我們後來沒有在一起,因為當時有個關係很好的女生對我說:“你該不會喜歡他吧?他那麼花心又不是真的喜歡你,我之前還看到他追隔壁班的那個誰。”
我最討厭三心二意的人,於是那個男孩再次遞給我耳機的時候,我把耳機扔到一邊並告訴他不要再影響我學習。
後來很狗血的,那個曾經和我要好的、並且告訴過我這個男孩很花心的女生,成了男孩的女朋友。他們一起上課下課,一起帶同一個耳機聽我愛的周傑倫。
然後我才明白,我把她當做好姐妹,她把我當做情敵。
我和她說的最後一句話是:“陪你的人可能很多,但其中再也不會有我。”
我表姐曾經談過一個男朋友,表姐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沒讓他給自己買過一樣東西。口紅是表姐自己買的,手錶是表姐自己買的,項鏈是表姐的閨蜜送的。結果分手了以後,那個男人到處和別人說,他的錢都花在我表姐身上了,我表姐的手機、手錶、項鏈、化妝品都是他送的。
可笑的是,他們在一起的時候,那個男人連工作都沒有,吃喝拉撒都是我表姐養著的。那個時候他對我表姐說過:“寶貝謝謝你,以後我會努力給你幸福的。”後來他對著全世界,把我表姐塑造成一個拜金又貪圖他錢的女人。
我問表姐為什麼不和別人說清楚自己根本不是這樣的人,表姐說:“不與傻逼論長短,是我們正常人最理智的行為。”表姐說想到他們曾經相愛過,那感覺就像吃了一只死蒼蠅。
這個世界上,有些人值得你付出真心,有些人根本不值得你信任。最後傷害我們最深的,往往是曾經那個最相信、最依賴的人。
越是熟悉的人越知道刀子往哪里捅最痛,難怪被熟悉的人傷害,我們會格外覺得心疼自己。
3
信任是什麼?
信任是相信並敢於託付,信任的意義在於能互相感到快樂,信任是我願意把自己最差勁的一面展現給你看,並相信你不會因此而感到嫌棄。
我們都習慣把秘密告訴自己最信任的人,結果那個最信任的人把你的秘密添油加醋告訴全世界所有人。
也許我們都曾被自己最信任的人傷害過,然後才能明白成長原來是一件很卓悅冒牌貨 孤獨的事情。成長是我們開始學會接受分道揚鑣;成長是我們可以對背叛和出賣見怪不怪;成長是我們學會天黑了就開燈,下雨了就撐傘,難過了就難過,打碎了牙就咽進肚子裏。
因為我們明白,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相信,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對他好,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為他感到驕傲。
有些人是真心希望你過得比她好,有些人則恨不得你過得還不如街邊流浪的小貓。
微博上看到過一段話:
“刪掉的人曾經有過幾百頁的聊天記錄,街上見到了不打招呼的人曾經樂此不疲的黏在一起;背地裏把你說個像只狗的人曾經是你最好的朋友。身邊有人來就有人離開,有些關係總斷的讓人措手不及。”
心酸的是一路走來身邊已經沒有剩下多少人,心酸的是傷害我最深的人曾經是我最信任的人。
但最心酸的是,面對那個傷害你的人,你根本沒辦法狠下心來以牙還牙的對她。
如果有天我們再也不聯繫,就算你出門跟全世界罵我,我也不會把你哭著笑著在深夜分享給我的秘密告訴別人。
朋友也好,前任也罷,人生諸事難長情,我只願記得你把心掏給我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