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與朋友一起逛街去,外面刮著一絲絲的涼風,我們三人相倚在一站亭。車到了,我們相繼上車,當我最後一個跨上車,那司機正準備關上車門時,眼前一個很熟悉的陌生人卻映入了我的眼簾,剛被涼風吹得冷絲絲的我一下子被紅火燃燒了,往事在記憶的勾勒中又一次清晰,他的微笑依舊香港如新是那麼的淡,他的聲音依舊是那麼的溫柔。我坐在他後座靠窗戶的座位上,通過後視鏡看著他那嫺熟的車技一會擺動調速杆,一會方向,我不敢與他多聊,感覺中車速很快,自動語音的清脆報站聲報得很勤,呵呵,那時不知是我醉了,還是站與站很近。不想下車,事實不得不讓我再停留於車上,其實我們早該下車了,又多呆了兩站,最終還是帶著灰意的心下了車。 
從那一刻開始,我就覺得城市很小,世界很小,繁華熱鬧的大街小巷勾不住我對他的思念,車開走了,我的心也被他帶走了…… 
不知道是誰這樣安排我們又一次相遇了。記得當年我們的相遇也是在這個夏季,那一年那一天的那一瞬間,也許僅是匆匆一瞥,他卻永遠地刻在我心間。我不想聽到他的名字,不想聽到他的鈴聲,甚至不想看到他家裏的每一個人,與他有關的一切都會勾走我的魂。這麼多年,我們保持著通訊聯絡,但我們不能見面,為什麼?為什麼呢?我們都曾多少多少次問過蒼天,它告訴了我們一個明智的答案,凡事現實為宜,我們有各自的歸宿,有各自的孩子,讓過去的成為永遠的回憶。或許走到一起就不會這樣刻骨銘心了,得如新集團不到的是一種永遠的奢望。慢慢地,我學會忘記,學會放棄來改變自己,換了一個號碼又一個號碼,一切的一切都於表面上的大將風度!可是我又欺騙了自己,因為我在乎他。他的一個關心問候的電話遲了,也會勾起對他的某種懷疑。我們的承諾,永遠不會變——“愛你,愛我,彼此留下一牛證熊證個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