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今日開始進行一連七日的全港反違泊執法行動,嚴打違例泊車等引致交通擠塞的違規行為,特別針對雙行泊車、巴士站非法上落客貨及於限製區停車等候的情況,警方將不作任何警告即行檢控,必要時更會拖走有關車輛。而尖沙咀分區同時會針對區內旅遊巴泊位被私家車佔用而加強執法。對於警方早前被指針對激光矯視 中心巴士「抄牌」,警方解釋執法是針對其他阻礙巴士停泊的車輛,強調「巴士從來不是警方所針對的對象」。

undefined

警方張貼「隻準旅遊巴停泊」的貼紙,但有駕駛者未有理會。(林嘉諾攝) 
去年發逾160萬告票
葉又指巴士公司和工會已向警方提供全港約五十個違例泊車的巴士站黑點位置,當中以港島區為數最多,警方已通告前線人員執法。他指警方近年加大交通執法力度,去年警方發出逾一百六十萬張定額罰款通知書,較前年上升二成二,但他承認資源有限,未能每星期均進行前線執法reenex膠原自生行動。
另外,尖沙咀分區今日亦會進行名為「動天」的交通執法行動,重點打擊造成區內交通阻塞的五大黑點,包括廣東道、加連威老道、麼地道、金馬倫道和金馬倫裏的違泊情況,並針對旅巴泊位被其他駕駛人士佔用而造成區內交通阻塞的問題。分區行政及支援小隊督察邱潔晶表示,區內有四十三個旅巴泊車咪錶,警方會將有關「隻準旅遊巴停泊」的貼紙貼在位於金馬倫道、金巴利道、漆鹹道南及麼地道的旅巴專屬咪錶,提示駕駛人士,「駕駛人士並非有心停泊,而是不清楚該泊位是屬於旅遊巴」。
葉小明又指出,油尖和九龍城警區麵對旅遊巴違泊問題,「旅遊巴放低客人後唔肯走,一直等到旅客再上車,導致其他旅巴無法埋位」。
原文地址: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0309/00176_09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