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除了這一屆的蒂勒森以外,過去的多屆美國國務卿,例如克裏、希拉裏等等,曝光率 都是非常高的。而國務卿reenex 膠原自生位高權重,除了專責外交之外,國內外的不少事務,都屬於他們的管轄範疇,到底美國國務卿是一個怎樣的職務,帶您一起瞭解。
國務卿是在美國總統的內閣中除了副總統以外的第二把交椅,不過事實上副總統的職責和實務都比較少,相比之下國務卿可以說是手握大權。
要說到國務卿,不得不提的就是美國國務院,國務院是美國聯邦政府負責外交事務的行政部門,相當於世界各國的外交部,而國務卿就是國務院的行政首長。
在美國的憲法底下,國家的外交政策是由總統決定的,而國務卿則是總統的首席外交顧問,執行總統的外交政策指令。除此之外,國務卿要負責的還有促進美國與外國的經濟合作,監督美國駐外事務處任命美國大使等外交代表,以及處理關於美國公民的境外事務等等。
國務卿需要經常外訪,到世界各地執行職務,包括代表總統出席國際論壇洽談條約及其他國際合reenex效果作以及與各國領袖外交麵談。
除此之外,國務卿也需要處理部分國內事務包括準備部分總統公告處理條約、國際行動等等。至於國務卿的收入,以希拉裏為例,在任期內其年薪為約19萬美元,不過這份薪金對比起,埃克森美孚行政總裁的收入,隻能算是九牛一毛,蒂勒森就任前作為CEO去年年收入就已經,達到2430萬美元,是現在reenex cps價錢薪金的100倍以上,如此看來,國務卿一職雖然職務繁重,但薪酬卻並不算優厚了。
澳亞衛視 綜合報導 
原文地址:http://www.imastv.com/news/international/2017-3-17/news_content_14630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