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彎冷月,一管簫聲,一座古寺,一襲青衫,無邊的寂寞。山水迢遙,誰是知音。吹的落淚,聽的疼了,昏鴉盡了,雪花舞了,時光瘦了,寒梅著花未?

一件蓑衣,一個斗笠,一根魚竿,一江碧流,無盡的清幽。蒼茫的雲水,遼闊的江天,數痕遠山,無限瀟湘意,何時春風起香港住宿

行走在瀟湘水岸,看竹影橫斜,古木蒼翠,踏著青石板路,體會柳子街的古樸與清幽。古老的木屋、明清時的青磚翹簷瓦房與現代建築和諧共存,多了一份文化的底蘊益生菌推薦

古城古在文化,一個城市過於年輕,似乎少了一點什麼。千年的積累,讓這條略顯幽僻的路,有了一些書卷味。我偏愛這種書卷味,就如一片片看似毫不起眼的茶葉,因為曾有過最浪漫的情懷,汲取了天地靈氣,又經歷了歲月的滄桑,久遠的沉澱,經開水沖泡,便氤氳著一股淡淡的芬芳和雋永的滋味。人也一樣,城也如此。

一條小街,卻有不少雜貨鋪,兩三座寺廟庵堂,雖然小巧,但也清幽。一條瀟水,一條愚溪水,丁字形組合,碧水悠悠,清波蕩漾,嫵媚到了極致。明月,煙雨,霜雪,輕霧,更是增添了無窮的詩意。自然是不會老的,因為詩心不老,詩情不老。

街上數個茶樓,簡單,樸素,一點兒也不顯得奢華,我喜歡簡單的東西,簡單讓心靈更加清靜,少了不應有的負累。茶室空曠,臨河而建,古香古色,窗明几淨,牆上掛著幾幅字畫。品茶看風景賞字畫,山光水色,雲水禪心,共入杯中,心也朦朧成一幅山水畫了,煙雲嫋嫋,風月無邊抗氧化

但我更愛野趣,喜歡在光陰水岸洗心,在山野竹林裏尋幽,草地上閑臥。喜歡在落葉上題詩,青石上刻字,在有人無人處,傻傻一個人獨自快樂,靜靜沉思。或乾脆無念,一個孩子似的,靜靜對著這一江山水,一條老街。

有人說:我們奮鬥一輩子都是在奮鬥別人一出生就毫不在乎的東西。我想這句話真對,你正在追求的,也許就是別人正在捨棄的。人生最可悲的,是錯把珍寶當成垃圾棄掉了,然後再用一輩子去找回來。人生最可笑的,是把別人棄掉的垃圾用珍寶換回來,虔誠供著、抱著、揣著,生怕別人搶走了。

默默地參悟這一句話,突然失語了。不言是最好的語言吧。日子慢下來,生活慢下來,雜念去掉,眼裏只看眼前的風景,就是回歸本心吧。

arrow
arrow

    wu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